福州新闻网
  
  
  

福州促消费,亿元补贴来了!

“惠聚榕城消费季”活动今日启动,购车住酒店都有机会获补贴

2021-05-01 07:51: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5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榕商宣)今日起,在榕住酒店、购车购家电等都将有机会获得消费红包和现金奖励。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为深入开展全国消费促进月及“全闽乐购 惠聚榕城”促消费活动,我市决定5月1日至7月31日开展“惠聚榕城消费季”活动,通过政企合力推出双重优惠,发放亿元补贴,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消费热情,有效促进消费回补。

  限额以上酒店消费可抽红包

  5月1日至7月31日,消费者在福州市限额以上酒店消费(含餐饮、住宿以及其他酒店内部消费等),单笔满足一定金额即可获得1次抽奖机会,奖品为不同面额的通用消费红包,可在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使用。消费红包合计8.31万份,总额840万元。红包分20元、50元、100元、300元、600元、5000元六档,先到先得(支持重复中奖,鼓励多次消费),发完为止。

  夜间吃饭娱乐也有机会抽奖。5月15日至7月31日,我市将开展夜色榕城促消费活动,消费者每日18时后在福州市限额以上餐饮和娱乐休闲场所消费,即可获得抽奖机会,抽取不同面额的“夜色榕城乐购券”。该券可在全市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和娱乐休闲场所使用。

  购车购家电有机会获现金奖

  5月1日至6月1日,将随机抽取在福州市行政区域内购买5万元(含)以上一手个人非营运汽车的个人消费者,对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并在福州市注册登记上牌的部分个人消费者给予现金奖励。

  6月1日至7月1日,将随机抽取在我市限额以上家电销售企业购买家电产品,并取得正规税务发票的个人消费者,给予现金奖励。

  旅行社组团游商圈

  最高奖20万元

  支持在我市依法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获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的旅行社开发商圈游线路,将五城区重点商圈纳入旅游产品线路。5月15日至6月25日,对组织游客参加商圈游线路的旅行社,按50元/人予以奖励(团队以录入全国旅游服务监管平台信息为准),每家旅行社奖励最高不超过20万元。

  发放日消品专区线上消费券。5月15日至7月31日,分三次开展“全闽乐购·惠聚榕城”日消品专区线上消费券发放活动。通过对专区运营推广、消费券激励、商家让利等线上促销活动,发动我市龙头企业、特产品企业入区,吸引全国消费者关注福州品牌,助力传统优势制造企业和线上商家快速提升销量,把专区打造成自带流量、常态化、长效化的日消品网络营销阵地。

  支持举办消费类展会

  开展直播系列活动。5月至7月,围绕节假日、重点展会活动等,邀请知名主播或网红达人,每月开展一场主题直播活动。围绕福州特色产品,如茶叶、母婴、食品等品类,结合线上消费券发放活动,通过直播、短视频等营销方式,推介福州本地商品,打响福州品牌,促进消费提质升级。

  支持举办消费类展会。支持创办2021首届中国(福州)妇女用品产业博览会、首届中国东南(福州)食品餐饮博览会暨闽菜文化节等本土消费类展会。对符合条件的消费类展会,按照《福州市展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给予补助。

  餐饮企业开展线上业务

  有望获奖100万元

  支持餐饮企业开展线上业务。引导限上餐饮企业调整经营策略和模式,支持餐饮企业与互联网订餐平台加强合作,开展线上订餐、线下自提和无接触配送服务。二季度开始,对活动期间依托第三方平台或自营网站,网络销售额达100万元以上的餐饮企业给予网络销售额2%的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鼓励限上零售企业扩大业务经营规模,实现较快增长。二季度起,对其每季度零售额超过去年同期120%(含)以上且超过部分达到季度500万元的,按照零售额超过部分每500万元给予1万元的比例奖励。单家企业季度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全年累计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