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映象网评:@基层干部 做拼搏奋进的“打工人”

2021-04-14 17:57:15  来源:映象网
  

  “打工人”流行的背后,绝不仅仅是因为它传递的集体焦虑,更在于它提供了一种对抗焦虑、积极向上的姿态,一种激励大家努力奋斗的口号。作为年轻干部,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严谨细致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韧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更快的成长成才。年轻干部要不断完善自我、蓄势待发,保持昂扬的奋斗精神、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攻坚克难的信心,将学到的理论与自身的实践紧密结合,不断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真正实现有所作为、有所奉献、有所进步。

  意志坚定,做钢铁般的“打工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钙”,基层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打工人”,只有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补足精神上的“钙”,才不会得“软骨病”,才能为基层党员干部增强“体魄”。唯有练就一身“铜墙铁壁”,才能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锐意进取,做迎难而上的“打工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基层“打工”之路艰难,必须常怀积极进取之心、坚定迎难而上的决心,遇到事沉着冷静,遇到困难不退缩、不逃避。张大爷和李大爷的林地需要调解;赵大姐家要申请临时救助,需要去核查;人口普查式正式登记工作已开始等等,都表明基层工作之繁杂。但,看到乡村全新的面貌、一栋栋的高楼、乡亲们的认可、群众的笑脸还有不断强大的自己,基层工作有辛苦更有快乐。

  恪尽职守,做不负人民的“打工人”。“鞠躬尽力,死而后已”。人民群众赋予了基层干部的权力,基层干部就要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打工”。立足自身岗位,走到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心头,想群众所想、解群众之需,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尽职尽责,加强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工作添砖加瓦。发挥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做基层“打工人”中的带头人,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主动担当作为,保持真抓实干的精神,充分认识到基层党员干部肩上的责任,在有限的生命中贡献无限的力量。(赖永梅)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