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121家企业入围省数字经济领域创新企业名单

2021-04-10 08:3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9日从省工信厅获悉,2021年度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独角兽”“未来独角兽”“瞪羚”创新企业征集遴选结果公示,295家相关企业入围。其中,福州企业数量为121家,位居第一。

  “独角兽”企业,指的是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有投资机构将初创定义为成立不到10年。“独角兽”企业被视为新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风向标,在高科技领域、互联网领域尤为活跃。“瞪羚”企业,指的是创业后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

  据悉,福建295家入围企业中,福州企业数量为121家,厦门企业数量为112家,福州企业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入围的福州企业具有多样性,有做教育的,如福建华渔教育科技公司;有做物联网的,如福建汇川物联网技术科技公司;有做健康的,如福建健康之路信息技术公司;有做基因技术的,如福建和瑞基因科技公司。

  “福建的老牌知名企业不少,而在近年崛起的新经济领域,一批‘独角兽’‘未来独角兽’‘瞪羚’企业正崭露头角,成长势头强劲。这些‘后起之秀’在经营效益、研发创新等方面表现良好,其中不少已成为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者,成为推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省工信厅相关人士表示。

  记者采访获悉,福州的“独角兽”“未来独角兽”企业主要集中在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服务业融合等领域,半数以上为高新技术企业。而福州涌现的一批“瞪羚”企业,主要分布在五大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子信息制造业、服务业融合和制造业融合,其中,75%是高新技术企业。这些企业呈现出集聚发展、成长势头强劲、科技含量较高、经营效益较好等特点。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