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云视频”回应福建代表团意见建议

2021-03-10 09:53:52  来源:福建日报
  

国家发改委“云视频”回应福建代表团意见建议

  国家发改委以视频连线的方式,通报办理福建代表团代表建议情况,共同商讨进一步支持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 摄

  “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福建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发改委“云视频”回应福建代表团意见建议

  9日晚,一场特别的“云视频对话”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福建代表团驻地会议室展开。国家发改委以视频连线的方式,通报办理福建代表团代表建议情况,共同商讨进一步支持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

  福建代表团副团长、副省长崔永辉召集福州、厦门等7个设区市和省税务局的负责同志,围绕支持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加快海丝核心区和重大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积极向国家发改委司局负责同志问计问策、争取支持。

  视频的另一端,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高杲召集体改司、外资司、地区司、基础司、产业司、高技术司、价格司、国际司、农经司等10多位负责同志,通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来福建代表团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现场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对今年大会期间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现场回应。

  “请国家发改委继续把脉指导、大力支持,共同把厦门经济特区打造成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

  “代表闽西老区苏区人民表示感谢,请求进一步支持龙岩机场、赣龙厦高铁等重大项目规划、建设,支持龙岩与粤港澳大湾区共建产业合作试验区。”

  “支持泉州建设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国家区域性医疗中心等。”

  “支持莆田建设全国领先的异质结电池创新发展产业园区、海峡两岸生技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区。”

  ……

  视频连线中,我省代表纷纷结合地方发展实际,从不同角度寻求政策指导,提出了需要支持的事项。

  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国家发改委司局负责同志认真回应,答疑解释,提出了积极支持的方式方法和具体措施。

  视频时间紧凑,双方直面问题、共商对策,一场谋发展、促发展的“云对话”很快结束了。国家发改委表示,大会后将继续认真梳理、办理代表建议,加强沟通,发挥发改委职能作用,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福建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发改委高度重视代表建议,本次大会期间,对福建代表团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草案的具体修改意见,一一进行答复、积极吸收吸纳,并对提出意见的多位代表发出感谢信。

  (记者 兰锋 严顺龙)

国家发改委“云视频”回应福建代表团意见建议

点击进入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