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城:扎根基层排忧解难 善于处理各类纠纷

2021-03-05 09:09: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林城:扎根基层排忧解难 善于处理各类纠纷

  林城在辖区走访群众。

  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林芬/文 记者 石美祥/摄

  人物名片:林城,中共党员,现任福州市公安局宁化派出所综合中队指导员、四级警长,担任宝龙警务室及宁化社区警务室社区民警。他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次获评“福州市公安局优秀警务实战教官”,4次获评优秀公务员,获个人嘉奖2次。

  从警10年的林城,无论从特警队到派出所,从刑侦、治安再到现在的社区民警,都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排忧解难。

  近2年来,他迅速适应身份转变进入角色,扎根社区为民办实事,抓获在逃人员6名、贩毒人员1名、吸毒人员4名、盗窃嫌疑人1名,治安处罚46起,调解各类纠纷80余起,为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稳定作出了贡献。

  打防并举

  构建和谐商圈

  台江万宝商圈一带拥有宝龙城市广场、万象城、苏宁广场一期等5个综合体,日均人流量10万人次。林城所在的宝龙警务室是万宝商圈联防联动指挥中心,是整个商圈的“大脑中枢”。林城通过技防、人防、处突机制等综合治安防范措施,打防并举守护城市商业中心。

  2019年6月7日,林城通过技术研判,发现网上在逃人员张某山在宝龙城市广场出没。林城对海量视频进行分析,最终锁定张某山落脚点。6月8日7时许,民警在万象城广场门口将其抓获。张某山因涉嫌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罪于2014年1月9日被深圳警方上网追逃。

  林城还在正荣润城小区试点楼宇门禁系统,把“进出小区要拿门禁卡”变成“刷脸即可”,更好地利用科技解放警力,增强工作实效。去年,正荣润城小区电动车入口、楼道等重要部位增设了9台人脸识别门禁,并将小区内车辆识别系统、人脸识别系统、重点部位公共视频全部接入公安专网,全面立体化管理小区,在第七次人口普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心系百姓

  为民排忧解难

  宁化社区有许多老旧小区,邻里纠纷较多。每次林城接到群众求助,都会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在聊天过程中找到突破口化解矛盾。

  2020年10月,林城在社区走访时了解到,重点人员朱某毅的小孩就读宁化小学,家中只有外婆朱某琴一人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朱某毅和年幼的外孙女。朱某琴因摔倒导致右手骨折,外孙女的接送成了家中的大问题。由于家庭困难,朱某琴找了多家托管班均无一家愿意折价接收其外孙女。林城得知后,逐个上门做托管班的工作。最终,经过林城不懈努力,一家托管班愿意接收小孩。为了感谢林城,朱某琴送来了写着“精准扶贫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心”的锦旗。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