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漳港街道爱心超市很暖心

困难群众每月免费领日用品

2021-03-02 07:34: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王圣洁)昨日,长乐漳港街道的爱心超市迎来每月热闹的日子,志愿者一早就忙碌开来,耐心地将日用品递到困难群众手中。

  爱心超市负责人柯春宝告诉记者,这个爱心超市由漳港街道指导推动,志愿者团队实施运营与服务,每月给漳港街道19个村(社区)50位困难群众发放200积分,用于兑换日常生活用品。每月1日和15日,爱心超市向困难群众开放。

  据了解,爱心超市已经成立6年,在街道和各村(社区)的支持、宣传下,越来越多人知道这个超市并积极捐款。目前,已经收到善款210万元。这些善款主要用于采购生活用品,发放给困难群体,给予他们生活上的帮助。

  记者走进爱心超市看到,这里空间虽然不大,但是货架上的物品琳琅满目,米、面、食用油、调味料、毛巾、牙膏、沐浴露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这里都是日常生活用品,每个月我都会来免费领些东西,志愿者还帮忙送到车上,他们太好了。现在爱心人士有很多,我心里感觉很温暖。”困难群众林依伯说起这个爱心超市,心里暖意满满。

  记者了解到,爱心超市成立以来,有不少企业家、乡贤、爱心人士积极捐款,维持超市正常运转。随着移风易俗工作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村民转变了思想观念,将简办酒席节省下来的资金捐赠给爱心超市。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爱心超市吸引了不少村民主动加入进来,有的捐赠物资,有的加入到平台当一名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

  “我之前也是无意中知道这个爱心超市,就想着工作之余能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志愿者王传春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