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首家高校爱心超市走过5年 助困探索出新模式
2010-09-06 11:20: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年前,本报报道了福建师大在我省成立首家“爱心超市”,并促进其他高校“诞生”类似超市的消息(详见本报2005年5月26日5版);5年过去了,这家主打“爱心”牌的学生超市现状如何?是热闹一阵之后就如同云烟一样消失?是名存实亡?还是继续坚持着当初的梦想,一如既往地发挥作用?

  昨日(4日)福建师大2010级新生入学第一天,本报记者又一次探访了这个“爱心超市”。

  大一新生:入学第一份感动来自“爱心超市”

  昨日一大早,福建师大文学院200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冯铭颖和十多位同学早早来到“爱心超市”。作为“超市”负责人,她和同伴们要赶在新生报到前,把所有爱心物品再整理一遍。此前,“爱心超市”通过学工处绿色通道把“爱心卡”发往师大各学院,经济困难的同学凭借“爱心卡”就能在“爱心超市”领到价值250元的生活用品,棉被、水桶、水壶等全都备齐。

  早上9点多,第一位新生拿着“爱心卡”来到“爱心超市”。 冯铭颖和同伴们热情地把物品交到新生手上。
“没想到,到学校的第一份感动来自‘爱心超市’。”领完物品,这位吴姓新同学说,“不花钱还节省了购买物品所需的时间,学校准备得真周到。”
光是昨日,就有40多位同学像吴同学这样领到了“爱心超市”准备的价值250元的生活用品。

  5年:一个持续坚持的梦想

  本着充分利用物品的初衷,2005年5月,福建师大“爱心超市”在该校学工处、后勤服务集团、文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

  如今,“爱心超市”在福建师大已经成为一项人人皆知的知名品牌。而“爱心超市”的作用也不仅仅是充分利用物品这么简单,该校后勤集团长期向“爱心超市”提供新物品。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