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侨商侨领点赞福州高质量发展 期待家乡更美好

2021-02-19 07:30: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这次回国发现,不仅城市品质有了质的提升,福州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大家干劲十足。”昨日,在榕侨商侨领座谈会举行之前,智能交通专家陈玉森博士和其他侨商侨领一起参观了福州规划馆。

  陈玉森对一个城市科技创新的“基因”颇为敏锐。“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需要创新作引擎。”他说,这段时间的了解和接触,刷新了他对家乡福州的认知。“越来越多的‘福州智造’让我引以为豪,我也看到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决心,感受到家乡有着澎湃的发展后劲,相信大踏步走上科技创新发展之路的福州一定会有更快的发展。”陈玉森透露,他有一个项目正在接洽,考虑落地福州。

  当前,福州正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这也给侨胞留下深刻印象。

  “回到福州,感受到的是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变化体现在方方面面。”谈及家乡的变化,旅居莫桑比克的侨领王孝金十分兴奋,“滨海新城规划科学合理,地区生产总值有了质的飞跃,天空是湛蓝的,政府热情服务……”

  祖籍福清的王孝金2006年前往非洲,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和妻子创办了一家塑料加工厂,事业蒸蒸日上。作为莫桑比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他心系家乡变化,尤其关注滨海新城的建设发展。“滨海新城的发展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这得益于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王孝金说,福州按照“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战略构想,大力推进“海上福州”建设、滨海新城发展,相信将吸引更多来自世界的目光,汇聚更多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