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你们努力的样子 是新春最美的风景

致敬,节日工作者!感谢,城市守护人!

2021-02-14 23:49: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阮冠达 钱嘉宜
  

你们努力的样子 是新春最美的风景

陈唐华在华屏路擦拭分类垃圾箱。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阮冠达 钱嘉宜 通讯员 林丽娜 王山林

  他们给大街小巷留下一片洁净,他们在服务窗口为民办事不断线,他们为生产生活用电护航……新春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在无数坚守者的眼里,新春佳节只是一个又一个“如常”的工作日。为了百姓能美满团聚顺利出行,他们甘愿默默奉献,为保障城市运营而坚守岗位。

  环卫工陈唐华:

  “让城市更干净整洁”

  正月初三凌晨4点,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福州市东飞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卫工陈唐华已经起床,出门前往华屏路进行“大扫除”,“对我们来说,春节跟往常一样,因为城市垃圾清理一天都不能停”。

  “大扫除”后就是常态化保洁,虽然洒水车、机扫车、快保车等机械化帮手为陈唐华省了不少力,但工作也变得更精细。她要在负责的路段来回步行“找茬”,确保垃圾落地不超过10分钟。

  陈唐华今年52岁,来自湖南,为福州环卫事业奉献了30多年的青春和汗水,“每年春节都是在福州度过的,在融入这座城市的同时,也见证它变得越来越美好” 。

  据介绍,为了让榕城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今年春节全市共有13000多名环卫工人在岗,555座环卫公厕、46座垃圾转运站、近4900座分类屋(亭)全部开放,561辆垃圾运输车投入使用。

  电力抢修工刘方鑫:

  “让市民过一个亮堂堂的春节”

  火红的灯笼、吉祥的福字、商店里琳琅满目的年货,一派喜庆氛围的仙塔街上,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鼓楼运抢班中级工刘方鑫正和同事一丝不苟地对春节重点保电线路进行特巡,检查线路、开展红外测温……平凡而普通的工作背后,是对春节假期市民用电需求的全力保障。

  刘方鑫是三明泰宁人,今年是第3次在福州过年。“本来今年想回家过年,看到政府发出就地过年的号召,加上春节期间保电任务重,最终还是决定留下来。”刘方鑫说,春节期间,鼓楼运抢班共有36名员工轮流值班,随时准备外出抢修,“爸妈也叮嘱我要安心工作,全家人平安就好,啥时候回家都一样”。

  据预测,春节假期福州地区最高电力负荷将比增9.3%。福州供电公司132支抢修队伍、1137名抢修人员实行24小时全力量值班,开展“先复电后抢修”“让灯先亮起来”的个性化服务,让市民过一个亮堂堂的春节。

你们努力的样子 是新春最美的风景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