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打造7公里龙江夜景 喷泉灯光演艺秀每晚上演

2021-02-09 09:09: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清打造7公里龙江夜景 喷泉灯光演艺秀每晚上演

  福清龙江沿岸的夜景。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文 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记者8日从福清市园林管理处获悉,龙江两岸夜景灯光提升改造工程已正式完成。该项目从瑞亭大桥至大埔大桥,打造出7公里龙江夜景风景线。

  据悉,福清龙江两岸近年来先后建成了天宝陂公园、龙江生态园、市民休闲公园、湿地公园A区等10多个串珠公园。去年福清启动龙江两岸夜景灯光提升改造工程,将龙江两岸的桥梁、建筑、公园、绿地等纳入改造范围,涵盖瑞亭大桥至大埔大桥约7公里岸线。

  “龙江公园的喷泉灯光演艺秀将在每晚的黄金时段上演,联动山体、建筑立面、桥、公园的夜景,打造出龙江两岸夜景核心演绎区,辅以水幕电影,是整个夜景灯光提升改造工程的一大亮点。”福清市园林管理处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说,在瑞亭大桥到玉融大桥之间,采用暖黄色灯光重点突出南门大桥、瑞云塔、龙首桥等历史古迹,强调历史厚重感;在观音埔大桥至大埔大桥区域的夜景灯光突出静谧、舒缓,营造生态湿地、文化休闲公园自然淡雅的幽静氛围。

  同时,福清市园林管理处还结合夜景灯光改造的成果,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精心设计了鸟瞰夜游路线、步行夜游路线和玉融山栈道,以及龙江公园主入口观景平台等两处观景点。

福清打造7公里龙江夜景 喷泉灯光演艺秀每晚上演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