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位企业家在福清积极创业二十余载 收获国务院奖章

2021-02-08 10:27:03  来源:福清哥
  

  日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天马科技集团董事长陈庆堂上榜。

  据了解,政府特殊津贴一般指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这对于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位企业家在福清积极创业二十余载 收获国务院奖章

  陈庆堂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这是国务院对天马科技集团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

  2001年,陈庆堂与几位合伙人在福清市成立了天马水产饲料有限公司。

 这位企业家在福清积极创业二十余载 收获国务院奖章

  长期以来,天马科技集团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人力资源“一把手”和“258”人才工程,通过筑巢引凤、同心创业、事业合伙人等培养机制,推行“权、责、利”新型管理模式,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畅通人才成长渠道,集团人才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

  目前,该集团成立了以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为主任委员的科技委员会;凝聚了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全国饲料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饲料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领军人物,培养了一大批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硏发、生产、营销、服务和管理“骨干人才”,打造了一支敢拼会赢、德才兼备的天马精英团队,为集团打造世界领先的现代渔牧集团化企业和人类健康食品供应商,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记者/林明)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