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八闽第一站”2021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开展

2021-02-02 17:01: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八闽第一站”2021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开展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原浩 文/摄)2月2日,由“八闽第一站”及茶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八闽暖冬回家路·五福新春志愿行”——“八闽第一站”2021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州火车站开展。晋安区委组织部、福州市火车站地区综管办、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老干局、共青团晋安区委员会等15家单位以实际行动,共同参与春运志愿服务。

  今年春运,福州火车站旅客发送量较去年有明显减少,但“八闽第一站”志愿者的身影却依然坚守岗位,为往返旅客提供问询向导、行李搬运、道路指引等志愿服务。

  该活动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总计40天。活动内容概括为“幸福五个一”,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一杯福茶送心意,为返榕人员送一杯热茶、热水,给予出行回家的人以温暖;二是一套福联送福气,主办方邀请文化志愿者现场写春联送祝福,还为赶时间的旅客赠送定制春联,营造春节的喜庆味;三是一份福礼送温情,送一份一次性防护口罩或手套、保暖手套、暖水袋以及疫情防控手册或疫情防控宣传页等,为旅客返乡提供服务;四是一个福码伴出行,邀请返榕人员关注闽政通APP,为旅客市民提供注册指导服务,方便随时随地通过八闽健康码关注健康状况,及时了解惠民政策;五是一句祝福送能量,通过微信大屏互动的方式邀请市民写新春祝福,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

“八闽第一站”2021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开展

  此外,主办方还邀请福州市第八医院、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旅客提供义诊,现场还提供核酸检测咨询、道路引导、安全劝导等一系列有温度的志愿服务。春运志愿服务是“八闽第一站”固定的服务内容之一,在春运期间人流密集的火车站,“八闽第一站”的志愿者主动投身志愿服务,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出温馨、舒适、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今年,主办方还对志愿者开展了防疫知识的培训,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保障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