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两段准入”模式助推口岸通关再提速

2021-01-20 13:26: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朱丽萍)2020年12月28日,一批6.02万吨的乌拉圭黄大豆,在福州松下港通过“两段准入”附条件提离模式顺利进口。与以往相比,进口通关时间缩短了10天左右,节省仓储成本约48万元。1月20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两段准入”模式,助推了口岸通关的提速。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段准入”是指对进口货物准予提离和准予销售使用实施分段准入监管,即以进口货物准予提离口岸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场地)为界,第一段准入为“准予入境”,进口货物提离口岸海关监管区前,海关对有检疫、查验等要求的货物,实施口岸检查,确定“是否允许货物入境”;第二段准入为“合格入市”,进口货物提离口岸海关监管区后,海关对有检验要求的货物,实施目的地检查,确定“是否允许货物进入国内市场销售或使用”。

  “两段准入”模式可大幅减少货物在口岸的滞留时间,叠加“远程监管”缩短“合格入市”时间。在“两段准入”模式下,通过附条件提离、转场检查、目的地检查、合并检查等方式,不断提升监管和通关整体效能。一方面,企业进口货物可快速提离口岸,提前做好入市相关准备,降低因滞港产生的时间、仓储、物流等成本。另一方面,监管服务进一步深化融合,优化配置口岸与属地监管资源,加快大多数中低风险货物通关流转。

  据介绍,近年来,福建省商务厅(口岸办)会同驻闽海关等口岸查验部门,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合力促进贸易便利化,为稳外贸稳外资注入新动能。其中“两段准入”监管模式改革取得了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