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今年开工建设12个教育项目

2021-01-17 08:04: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记者16日从仓山区获悉,“十四五”期间,仓山区将推动基础教育实现更高水平的均衡发展,力争新增校舍面积43万平方米以上、学位2.75万个以上,满足更多新福州人子女的教育需求。其中,今年将建成岚湖小学等4个项目,开工建设三江口小学等12个项目,新增学位5310个。

  “近年来,全区城市开发建设的力度和强度空前,外来生源连年激增。”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义务教育阶段生源从2016年的10.57万人增长到2020年的13.22万人,净增2.65万人,年均增长5300个学位需求,给基础教育承载能力带来巨大挑战。为此,仓山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创新思路、加大投入、强化举措、破解难题,举全区之力加快补齐教育民生短板,取得显著成效。

  “十三五”期间,仓山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26所,新开办公办幼儿园19所,新增学位3.5万个;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45所,学前普惠学额覆盖率从34%提高到85.19%。其中,2020年建成投用首山中学等14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增学位1.9万个;新认定12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全面完成74所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新增公益普惠学位6800个;创新办学机制,促成城门中学与福州外国语学校合作办学,建成全市首个市属中学教育集团。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