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021-01-14 20:49: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苏怡莲 通讯员 仓萱)14日,福州市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金山剧院闭幕。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福州市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蔡战胜、梁栋、阮锋、陈登峰、陈玉莲、张玉俤、赵旭宇、陈忠银。

  陈峰、潘仰武、周龙敏、李雄、黄炳新、许延华、魏辅彧、任巍、李亦仁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阮锋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仓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仓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仓山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仓山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仓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仓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仓山区委书记蔡战胜作讲话。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下,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项事业都取得了较好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忠诚履职、辛勤付出的结果。

  蔡战胜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谱写仓山“十四五”的新篇章,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新思想、以更高的站位强化政治引领;要融入发展新格局、以更大的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满足群众新期待、以更实的举措增进民生福祉;要展现担当新形象、以更严的要求全力履职尽责。

  蔡战胜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及时帮助解决人大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维护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议大事、谋大局、勤履职,始终与区委事业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希望全体人大代表要强化政治担当,牢记责任使命,带头遵守好宪法法律,带头落实好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回报人民的信任与重托。阮锋在总结中表示,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必须怀着特殊感情责任贯彻落实新思想,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根本保证的嘱托,坚持在区委领导下开展人大工作,做到区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认真研究谋划落实好今年的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充分发挥地方权力机关的作用,履行好“代言人”“协调员”“监督者”角色职责,恪守为民之责,多做利民之事,更加及时、大胆地推进属于人大职权范围内的事项,切实担负好新时代赋予人大的责任与使命。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区政府、区政协、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区处级老领导及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