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建议意见办复率100%

2021-01-14 10:13: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1月13日,记者获悉,马尾区第十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期间及闭会期间,代表们依法提出建议意见77件(其中闭会期间8件)。这些建议意见分别交由政府相关部门办理,各承办单位在法定期限内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办复率100%。

  一年来,马尾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专题调研、逐件督办、“面对面督办”等形式,加大督办力度,分别于第36次、第39次会议听取了马尾区政府对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及时掌握跟踪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进度,不断提高代表建议意见办理质量。还选取部分代表建议意见开展专题询问及满意度测评,先后多次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建议意见的领衔代表,深入镇街、部门和项目现场调研,找准评议重点,为常委会高质量审议和客观公正评议提供事实依据。

  此外,马尾区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强化责任意识,密切沟通联系,狠抓工作落实,稳步提高问题的解决率和代表的满意率。(记者 王晓霞 郑婷)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