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发改局积极推进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

2021-01-14 16:11:45  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罗源湾新闻网讯 为了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推进能源消费革命,保障新能源汽车产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县发改局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积极推进罗源县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建设。

  记者来到九大中心以及渡头湿地公园看到,一排崭新的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整齐的安置在电动汽车的车位边上,已经上线运营了。

  据了解,这种充电桩使用方便,用户只要下载“闽投快e充”APP,或通过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闽投快e充”,扫描充电桩二维码或者输入枪口编码就能轻松享受便捷充电服务,目前的充电服务费为0.3元/千瓦时。

  福建闽投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事业部经理沈忱介绍,目前上线运营的闽投罗源东外路九大中心充电桩和湿地公园充电桩,为我司在罗源首次投资建设运营的充电桩,合计建设25个直流快速充电桩、2台容量800kVA箱式变压器,可满足25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目前配置的充电汽车引导标识还在完善中。

  据了解,随着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的技术越来越成熟,电动汽车走进了很多家庭。但是,受公共快速充电设施限制,不少用户都有汽车充电难的顾虑。为解决充电难题,罗源县发改局积极推进充电桩的建设项目。

  罗源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蓝雄狮说:“至2019年底,累计建成运营79座充电桩,但仍难以满足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去年11月,我县竞争性引入闽投集团到罗源投资建设运营充电桩。闽投罗源充电桩自开工至上线运营仅用了27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县电动汽车充电难题。同时,鉴于充电桩资源有限,也请广大燃油车主勿占用电动汽车专用车位。”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