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政协委员李俊:做服务群众健康的守护人

2021-01-14 10:56:40  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罗源湾新闻网讯 作为一名医生,她术业求精,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倾听群众的呼声,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她就是罗源县政协委员、县医院副主任医师李俊。

  作为医生,李俊每天不是在内科病房,就是在内科门诊,细致了解每一位前来就诊患者的病情,为他们答疑解惑,诊断治疗。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对李俊医生赞不绝口:“她帮我看了两次病都很耐心,对于病人很负责任。比如送你胰岛素注射笔,教你怎么打、打多少、饭后还是饭前,讲的很细致;还专门给我一本册子,里面是血糖测试日记什么的,教我怎么登记,真的很细致。”

  为了让自己积累更多的临床经验,2008年医学院毕业后,身为湖北人的李俊没有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而是随着“人才引进”的浪潮来到了罗源县医院。

  罗源县政协委员、县医院副主任医师李俊说:“也是机缘巧合,我2005年毕业的时候已经来过罗源一趟了,对罗源整个医疗卫生的状况有一个初步的了解。2008年毕业以后,我们都知道县医院会提供培训、进修的机会,进一步提高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工作中,她经常与同事交流医术、讨论病例,抓住一切参加专业技术知识培训的机会,研读大量书籍,学习新技术、新知识。过硬的医术,诚恳的态度,让她得到了广大患者和同事的肯定。

  罗源县医院内科二区副护士长陈美芳说:“李俊医生她是一个爱岗敬业、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一个好医生,对待病人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每天早上她都非常早的来到病区,对于每个病人的化验结果的细微变化都非常认真对待。昨天十八床一个糖尿病病人,低血糖,报告李俊医生之后,她马上下医嘱给病人注射葡萄糖,同时还把自己身上携带的糖给病人吃,待病人血糖平稳之后,都超过下班时间了,她才放心回家。”

  一位患者家属也由衷点赞:“我父亲这次住院过程中,我真切感受到李俊医生的医德是非常高尚的,医术也非常精湛。”

  作为政协委员,李俊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活动。通过切身感受和充分的调研,她了解到罗源县卫生人才短缺、技术参差不齐等问题,并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分别提交了《关于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和《怎样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与社区医疗“双向对接”》提案,建议加大人才招聘力度,盘活现有人才,通过上下联动加强学科人才带动培养,进一步提高我县医疗服务水平。

  李俊提出的提案被高度重视,2019年,罗源县就出台了《罗源县引进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分层次奖励补助措施实施细则》。

  不论作为医生,还是政协委员,李俊做到了心系群众,坚守在临床一线,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并积极建言献策,为罗源县卫生医疗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李俊说:“作为医生,要心系病患;作为政协委员,要心系民生。今后我将继续投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要真实的传递群众的心声,努力架起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