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琯头设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帮扶专项基金

2021-01-11 10:58:13  来源:福建日报
  

  6日,福州连江县琯头镇成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帮扶专项基金。这是我省第一只乡镇精神障碍患者帮扶专项基金,将切实减轻当地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家庭负担,防止肇事肇祸情况发生。

  该基金规模在10万元以上,由单位、企业、个人等自愿捐款筹集。今后,户籍在琯头镇辖区内、经诊断后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疑似患者,均可申请基金救助。

  具体救助范围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在精神专科医院治疗政策范围外的住院费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剩余合规费用、未纳入报销范围的门诊费用、按规定异地就医未能完全报销的住院费用及门诊费用。届时,基金将根据家庭情况予以部分补助,情况特殊的,可申请全额补助。

  (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