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首家!福建成立医改研究学会联合体

2021-01-10 12:45:02  来源:福建日报
  

  9日,由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会牵头,省内11家医类学(协)会参与的省科协医改研究学会联合体成立大会在福州举行。这是全国首个医改研究学会联合体。

  12家联合体单位分别为:福建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会、福建省医学会、福建省预防医学会、福建省中医药学会、福建省护理学会、福建省药学会、福建省医院协会、福建省基层卫生协会、福建省卫生经济学会、福建省医保协会、福建省价格协会,以及福建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有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医改研究学会联合体旨在鼓励多方共同参与,广聚研究力量,海纳各方人才,推动我省医改研究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学会联合体将在共建医改专家智库、学术交流、业务培训、课题研究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创新协同组织,共同为福建医改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省自2015年被列为全国医改试点省份以来,医改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我省开展的“三医”联动改革、五条差别化政策、全面跟进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率先统筹建立职工医保基金调剂机制等,尤其是三明医改经验等多次受到国家肯定。去年,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专门发文,推广我省和三明市医改经验,广大人民群众也从医改中获得了切切实实的好处。

  (记者 储白珊 张静雯)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