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陈能华:扎根基层实地调研 用心打磨议案建议

2021-01-08 09:10: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陈能华:扎根基层实地调研 用心打磨议案建议

  连江团代表陈能华,退休前是连江县敖江防洪堤管理中心主任,退休后被聘为福州市职业能力建设专家库专家。作为水利高级技师,他一辈子都在跟“治水”打交道。“从当代表的第一天起,我就下定决心要发挥自己专长推动内河整治,解决内涝问题,造福一方百姓。”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陈能华提出一系列“治水”相关建议,有力促成了“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的成立。

  当选本届市人大代表以来,陈能华围绕连江海洋生态保护、海域证管理、无人岛开发等方面,提了10余件建议,件件都得到有关部门及时有效的回复。让他最满意的,当属处理海漂垃圾。他曾遍访连江沿海乡镇,走访罗源、福清、长乐及宁德的部分沿海乡镇,撰写关于海漂垃圾终端处理的建议,建议选取一些乡镇作为海漂垃圾终端处理站。“市里去年已将连江的安凯、黄岐、筱埕等乡镇,作为海漂垃圾终端处理试点单位,这让我倍受鼓舞,也更加认识到履行代表职责的光荣与神圣。”今年,他就进一步优化海漂垃圾综合治理带来新建议,希望实现标本兼治。

  对保护海洋生态,陈能华信心满满,“履职有成果,再苦再累也值得。我将继续扎根基层,用心打磨每件议案建议”。(福州日报记者组)

市人大代表陈能华:扎根基层实地调研 用心打磨议案建议

点击进入2021年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