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宝地广场今年底交付使用

2021-10-14 14:43:20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进程中,商务楼宇作为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被赋予重要使命。

  作为市区两级“攻坚120天”项目,位于台江区江滨中大道的福州宝地广场项目建设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将于今年11月底竣工验收,12月可交付使用。

福州宝地广场今年底交付使用

  宝地广场效果图

福州宝地广场今年底交付使用

  福州宝地广场项目地处海峡金融街二期,直面闽江,东至国资大厦、南至江滨大道、西至海润滨江花园、北至香开长龙。

福州宝地广场今年底交付使用

  该项目由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宝地不动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福建宝钢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建设、开发和运营,总投资达87700万元,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在福建省首幢采用“市场化建造和运营模式”开发的甲级写字楼。

福州宝地广场今年底交付使用

  主副两栋大楼 进入扫尾攻坚

  10月13日,在福州宝地广场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目前已进入内部装修和配套设施建设的扫尾攻坚。

福州宝地广场今年底交付使用

  工人在工地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据了解,项目整体由一栋86米高、19层的主楼及24.5米高、5层的副楼及地下两层停车场组成。

  其中,主楼建筑面积约45700平方米,主要用于商务办公;副楼建筑面积约14000平方米,主要用于商业配套、研发办公;地下停车场建筑面积25300平方米,提供644个平面停车位。

  项目定位甲级 办公生态良好

  据福建宝钢置业有限公司经营发展部招商总监陈建华介绍,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计划今年11月底竣工验收,12月交付使用。

  项目融合景观、城市、商务空间于一体,定位为“100%自持、单一产权、只租不售的甲级写字楼”,有利于对租户品质和业态定位进行统一规划、把控,确保项目品质优良,办公生态圈良好。

福州宝地广场今年底交付使用

  项目施工现场

  餐饮配套是商务办公楼宇的重要生态之一。福州宝地广场计划引进专业餐饮公司,在副楼设置公共餐厅,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解决办公人群就餐问题。

  此外,副楼还计划引进咖啡厅、便利店、综合培训中心等体验式商业业态,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

  “目前,我们已启动招商工作,在谈的优质客户不少,有部分已经明确表达入驻意愿。”陈建华说。

  服务机制健全 保障项目进度

  福州宝地广场项目按序时进度完成,得益于台江区建立健全重点项目服务机制,分管区领导包干挂钩,区直部门、街道明确任务清单、责任落实到人,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在福州宝地广场项目建设初期,鳌峰街道工作人员协调有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帮助施工方快速办理《渣土证》,方便开挖土方的外运。

  启动招商后,鳌峰街道、台江区招商办等相关部门积极对接福建宝钢置业有限公司,双方密切配合、随时沟通,力争精准招商、优商选商,目前意向入驻比例占整个招商区域的80%,多为科技型企业,正全力融入福州市科创走廊体系建设。

福州宝地广场今年底交付使用

  福州宝地广场项目现场

  还有两栋大厦 预计明年投用

  鳌峰街道营商环境办副主任郑峰介绍,除了福州宝地广场,街道还有2个在建提速项目也纳入市级攻坚,分别是海荣大厦和中捷大厦,预计明年投产使用。

  海荣大厦占地面积为16.67亩,总建筑面积为57186平方米,主要建设一座86.9米、20层高的商务办公楼。

  中捷大厦占地面积为17.16亩,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建设一栋120米、28层高的商务大楼。

  “这些商务楼宇的建成,将进一步擦亮海峡金融商务区的金字招牌,为科创走廊建设提供载体支撑,推动台江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郑峰说。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邱陵 林旸旸 文/图 部分图片由项目方提供)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