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烟花”北上,将会带来哪些影响?

2021-07-23 15:33:40  来源:福州气象微信
  

  开门见山,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台风消息: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以每小时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8~52米/秒)。预计台风“烟花”于25日登陆浙江沿海一带,最大可能在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台风“烟花”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其路径变化及带来的风雨影响。

  过去天气回顾:

  过去一周福州市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19~21日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22日受台风“烟花”外围环流影响,全市出现小到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一个乡镇出现暴雨(连江下宫镇 50.3 毫米)。最高气温出现在22日福州35.7℃(采用国家气象观测站数据)。受台风“烟花”影响,21~22日沿海风有8级以上阵风,最大阵风21.6米/秒(9级,长乐松下,22日),其余时段风力均在7级以内。

  未来十天天气趋势:

  天气:

  今天到24日,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27~28日,全市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

  25~26日和29~1日,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

  今天~27日和30~1日大部分县(市、区)最高气温在34~36℃之间;

  28~29日大部分县(市、区)最高气温在30~33℃之间。

  沿海风:

  未来十天沿海风力较大。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到29日沿海有8~10 级大风,26~27日短时阵风11级;

  30日到8月1日阵风7~8级。

“烟花”北上,将会带来哪些影响?

  关注与建议:

  (一)未来十天雨日多,注意防范降雨对世遗大会设施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

  (二)受台风“烟花”影响,沿海风力大,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影响。

  (三)27~29日福州市降雨较明显,请注意防范突发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2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25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间阴,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26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间阴,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沿岸海域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偏北风6~7级,阵风8~9级;天气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24日白天到夜里,偏北风转偏西风6~7级,阵风8~10级;天气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25日白天到夜里,偏南风6~7级,阵风8~9级;天气多云间阴,部分海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26日白天到夜里,偏南风6~7级,阵风8~9级;天气多云间阴,部分海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小雨转阴,西北风3级,气温34~25℃。

  24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阴,西风4级,气温35~27℃。

  25日白天到夜里,阴,西风5级,气温36~28℃。

  26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小雨,西风6级,气温35~29℃。

  福州市气象台

  2021年7月23日11时发布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