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烟花”靠近 福州炎热依旧

2021-07-22 15:46:38  来源:福州气象
  

  今天我们迎来大暑,与小暑一样,大暑也是反映夏季炎热程度的节令,而大暑表示天气炎热至极。大暑时节,正值中伏前后,此时,中国大部分地区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期,除青藏高原及东北北部外,大部分地区天气炎热,35℃的高温已是司空见惯,经常还会出现40℃的高温天气,全国各地温差不大。此时也正逢雨热同季,雨量比其他月份明显增多。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今天14时位于距离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690公里,最大风力14级(强台风级)。“烟花”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根据中央气象台的路径预报,台风“烟花”趋向浙江,但受台风影响,今天至25日福州沿海风力持续强劲,23-34日最大阵风可达9-11级,需要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台风“烟花”后期的影响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眼下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还在举行,预计未来三天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虽然大暑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但我们和暑热相伴的日子还相当之长。福州市区的最高气温还将居高不下,最高可达37℃,体感炎热,要注意防暑和补水,外出尽量避开高温时段,特别是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以免中暑。

  [福州市天气综述]

  22日12时~23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阵雨。

  23日08时~24日08时:2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24日08时~25日08时:2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25日08时~26日08时:25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沿岸海域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

  22日12时~23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天气多云到阴,部分海区有阵雨。

  23日08时~24日08时:23日白天到夜里,偏北风转偏西风7~8级,阵风9~10级;天气多云到阴,部分海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24日08时~25日08时:24日白天到夜里,偏西风8~9级,阵风10~11级;天气多云到阴,部分海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25日08时~26日08时:25日白天到夜里,偏南风6~7级,阵风8~9级;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22日12时~23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小雨转多云,西北风3级,气温36~27℃

  23日08时~24日08时:23日白天到夜里,雷阵雨转多云,北风6级,气温35~28℃。

  24日08时~25日08时:24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西北风4级,气温37~28℃。

  25日08时~26日08时:25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西风4级,气温37~28℃。

  福州市气象台

  2021年7月22日11时发布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