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均3870元!连江发补贴啦

2021-05-08 16:45:15  来源:海连江微信
  

  连江县2021年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稳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办理指南

  注意:企业应在2021年5月31日前提出申报,逾期未申报的视为自愿放弃。

  返还对象及标准

  对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且在福州市登记注册、税务申报和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制造业、商贸服务业、电子信息、城市交通运输、建筑、农业生产的六大行业类型企业,

  按该企业2020年第四季度失业保险月平均参保人数给予人均3870元(3个月福州市平均失业保险金待遇标准)的失业保险返还。

  企业所属行业类型以福建省失业保险明细系统数据为依据,并参考营业执照登记的主要经营范围(营业范围第一项范围)界定。

  申请条件

  1.企业2020年1月起连续参加失业保险并缴费至今;

  2.企业2021年第一季度用电量不低于2020年第四季度用电量的80%(含);

  3.制造业企业2021年第一季度工业总产值不低于2020年第四季度工业总产值的80%(含),商贸服务业、电子信息、城市交通运输、建筑、农业生产类企业2021年第一季度应缴增值税销售额不低于2020年第四季度应缴增值税销售额的80%(含)(2020年第四季度销售额或工业总产值为零的企业不列为奖补对象。对增值税实行差额纳税的企业,销售额按照差额前的销售额计算确定同比)。

  4.企业用工量(以2020年12月失业保险参保缴费职工人数为依据)30人以上(含);

  5.企业第四季度平均月净裁员率(以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计算)低于2019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

  月净裁员率=(2020年第四季度月平均参保人数-2020年12月参保人数)/2020年第四季度月平均参保人数*100%。

  6.符合福州市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环保政策及安全政策(未被列入责令停产整顿名单),且在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信息中没有严重违法失信的企业。

  7.企业未享受2020年紧缺急需物资保障和民生保障企业稳就业奖补,同时也未享受2020年困难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申请程序

  1、申请方式:以下两种方式择其一申报,无需重复申报。

  申报地址:连江县丹凤东路59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劳动就业中心

  咨询电话:0591-26182076

  线下申报:

  企业可到工商登记注册所属的县(市)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现场申报,并提交以下材料:

  ①《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稳就业奖补申报表》

  (可登陆福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http://www.fjfz.lm.gov.cn/“失业保险”或“资源下载”处下载);

  ②2020年第四季度及2021年第一季度该企业的电费缴纳凭证;非供电部门直接供电的,提供说明报告(加盖企业公章)、所用电表用电情况清单、缴费凭证等材料清单;

  ③规模以上且纳入统计部门统计的制造业企业,提供加盖企业公章的所属期的《工业产销总值及主要产品产量》(国统字〔2018〕116号);商贸服务业、电子信息、城市交通运输、建筑、农业生产类及未纳统制造业企业,提供税务部门盖章确认的所属期的《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以2021年4月30日前申报数据为准);

  ④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友情提示:建筑类企业还应提供在榕在建重点项目电费缴纳凭证(建筑类企业的重点项目非供电部门直接供电参照上述条件执行)、以及在榕在建重点项目参加失业保险人员春节当月(2021年2月份)考勤记录表(需建设单位盖章)

  线上申报:

  企业可登录“就业通”的“春节连续生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模块”进行申报,在线填报企业银行账号等信息并上传相关资料。

  线上申领流程

人均3870元!连江发补贴啦

  1、登录就业通(直接账号密码登录,无需插入数字证书,建议使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人均3870元!连江发补贴啦

  2、点击“稳岗补贴返还”

  3、点击“2021年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稳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人均3870元)”→匹配部分条件

人均3870元!连江发补贴啦

  匹配通过→点击“开始申报”

  填写页面相关信息及企业联系人(将发送短信验证码至联系人手机上进行核验)并按类别上传相关附件→阅读承诺书→提交→完成申报(可通过“稳岗补贴查询”模块查询进度)

人均3870元!连江发补贴啦

人均3870元!连江发补贴啦

人均3870元!连江发补贴啦

  匹配不通过,无需也无法申报→退出

人均3870元!连江发补贴啦

  (来源:连江县人社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