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第三实验小学今年秋季正式招生开学

2021-04-20 10:52:21  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罗源县第三实验小学是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学校主体及周边配套设施均已完工,正在进行最后扫尾工作,今年秋季正式招生开学,学校的建成将进一步缓解城区适龄儿童入学需求。

罗源县第三实验小学今年秋季正式招生开学

  近日,记者来到县第三实验小学,只见校舍已经建设完毕,校园环境优美,四处绿树成荫,宽敞明亮的教室整洁一新。现场工人们正在对操场进行最后的塑胶铺设。

罗源县第三实验小学今年秋季正式招生开学

罗源县第三实验小学今年秋季正式招生开学

  罗源县第三实验小学位于凤山镇南郊东路32号,占地面积20多亩,其中校舍建筑用地6971.96平方米,体育活动用地4621.94平方米,集中绿化用地1440.1平方米,绿地率30%。项目概算总投资5324万元,总建筑面积10216.42平方米,建有全县学校唯一的人防地下室1339.61平方米,室内体育馆、美术室、音乐室、学生机房、科学实验室、学术报告厅等一应俱全。项目于2019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现已基本竣工并准备验收。

罗源县第三实验小学今年秋季正式招生开学

  县第三实验小学校长阮育金介绍,目前,罗源县第三实验小学已完成教学楼、综合楼建设,内部教室均已装修完毕,周边绿化铺设也已完成,学校面貌焕然一新,现阶段我们正在进行工程扫尾工作,预计四月底校园基础设施全部完成。四月中下旬将进行教学、办公设备采购,力求在七月份校园所有设备均可投入使用。今年秋季开始招生,可以容纳24个班1200个学位。

罗源县第三实验小学今年秋季正式招生开学

  学校负责人表示,罗源县第三实验小学将根据城区教育布局需要,坚持质量立校,师资为根本,学生发展为中心,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打造县内一流优质示范校,朝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奋力前行。

罗源县第三实验小学今年秋季正式招生开学

  阮育金说:“下一步,我们打算与县实验小学等名校开展联盟办学,植入先进教育理念,选派名师来加强指导管理,同步教研,一体打造;同时调配一批省市骨干教师与招收新教师相结合的办法,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三实小师资队伍,努力把三实小创办成一所人民满意,学生喜爱,领导肯定的现代化标准学校。”

  罗源县融媒体中心出品

  (记者 雷永 蒋云辉)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