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球最大!今天在福州吊装!

2021-04-16 22:47: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16日上午,全球最大环管反应器在中景石化120万吨共聚聚丙烯项目工地吊装,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为确保年底项目中交和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全球最大!今天在福州吊装!

  据悉,中景石化科技园是江阴化工新材料专区石油化工产业链的龙头企业。此次吊装的环管反应器是该公司年产120万吨共聚聚丙烯项目的重要装置。该项目总投资4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0亿元,拉动上下产业链300亿元。

  项目引进荷兰利安得巴塞尔公司全球最先进多元共聚聚丙烯技术,是当今世界单套最大的共聚聚烯装置;投产后可改变我国共聚聚丙烯每年大量依靠进口的局面,补齐聚丙烯内循环产业链,大大提升福清市在化工产业链中的重要地位,为福清市主动融入“海上福州”发展战略,推进丝路海港城(江阴港城)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的千亿级化工新材料专区添砖加瓦。

  据了解,中景石化是当今全球唯一的从丙烷码头、丙烷、丙烯、聚丙烯、聚丙烯薄膜的完整全产业链BOPP企业,作为全省唯一以能源为原料的石化民营企业,该公司同时把港口、能源、化工、塑料、软包装等五个不同行业紧密串联在一起,现拥有可接收及储存的100万立方亚洲最大丙烷低温灌区。

全球最大!今天在福州吊装!

  放眼园区建设,目前,总投资180亿元的中景石化科技园一期项目已投产,年产值可达300亿元;总投资250亿元的二期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达产后产值可达700亿元,将于2023年前逐项分批建成投产,逐步实现中景石化科技园超千亿元纯制造业产值奋斗目标,届时将为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推动“海上福州”建设做出更大贡献。(记者 钱嘉宜 图片来源: 壹福清)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