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这个小区大变样,咋办到的?

2021-04-16 18:04:53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宁化街道长汀社区金星四季花城小区位于西二环南路118号,居民390户,2019年10月,小区党支部成立,现有党员44人。小区党支部成立后,小区党员骨干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台江这个小区大变样,咋办到的?

  小区党支部深化落实近邻党建,打通小区治理“最后一米”,不断增强邻里守望、邻里互助、邻里和谐氛围。曾经,小区楼前的绿化地被居民作为菜地种菜,每日“施肥”臭味熏天,周边居民反映强烈。小区党支部党员与小区热心人士、物业积极配合,推动小区绿化提升,建立起户外休闲的活动场所。此举受到居民欢迎。

  为进一步增强邻里互助理念,小区党支部还带领热心群众积极加入小区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和物业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误时投放工作,大大提高了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准确率。同时利用传统节日,通过拗九节送温暖、包粽子等一系列活动,带动小区居民参与小区自治。

  小区党支部聚焦居民需求和管理难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开通了“民情速递”服务,专门收集各种民情“快件”,并及时办理,解决难题。

  今年以来,小区党支部共计收到“快件”10件。比如, 小区党支部接到居民反映小区内无老人活动场所的问题“快件”,马上提交社区进行协商解决,经过多方协商,最终将小区内一配套场所改作老人活动场所。(来源:宁化街道长汀社区)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