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将在福州举办

2021-04-12 16:13:14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4月12日讯(记者 游笑春)4月25日-27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同期,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将在福州举办。

  首届数博会以“聚焦产品创新培育数字消费”为主题,共安排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的消费电子产品生产企业和采购商参展、参会。本届数博会将设立数字家居、消费电子产品、数字安防、直播设备、数字康养、智能汽车等6个展区,并将举行数字新产品发布推介会以及系列专业对接会,为国内外卖家和买家提供一站式采购交流平台。

  据介绍,本次数博会广泛邀请全省及全国400余家行业龙头、品牌企业,20个行业商协会参展,如,业内知名头部企业华为、特斯拉、甲骨文、小米、荣耀、北斗、中科曙光、广州穿越千机、中创芯净、蔚来汽车、新大陆支付等。数博会将展示5G应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与家电产业、消费电子生产企业深度融合的最新成果,如自动驾驶和车载技术、“全浸没液冷”技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运动科技新装备、语音人机智能交互系统等。

  本届数博会设置的六大核心展区包括:1.数字家居展区,主要展示智能家居电器、智能家居软件、智能家居建材、家庭网络系统、家庭机器人、云平台等;2.消费电子产品展区,主要展示日常消费者生活使用的电子产品,如移动快充设备、平衡车、机器人、蓝牙音响、投影仪、无人机、智能手表、个人电脑等;3.数字安防展区,主要展示防盗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智能摄像头、智能门锁、报警探测器、楼宇对讲系统、智能门禁系统等;4.直播设备展区,主要展示直播硬件设备、直播各类软件、声卡调试系统及直播教学、培训工具等;5.数字康养展区,主要展示数字医疗及设备、数字护理保健产品、数字康养辅助产品、数字康养机构及医疗大数据应用系统与平台等;6.智能汽车展区,主要展示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及装配、车载电子及配件、新能源汽车充电技术等。

  据介绍,目前我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共有七大类35小类,其中与信息化相关的类别包括了计算机设备、输入输出设备、显示设备、计算机软件、云计算服务等12小类。2021年,我省各级政府部门信息化相关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预计105亿元左右。与此同时,省国资委出资企业2021年对数字产品的采购预计达3.43亿元。当前,省市两级相关部门和单位,正积极开展参展商、采购商的邀请工作和政府采购计划的汇总对接工作。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