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讲述双杭故事,喜迎世遗大会

2021-03-30 16:11:55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近日,一场主题为“用镜头带世界认识上下杭”的双杭大讲堂线下活动在台江区社科基地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福州市文联副主席、福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建峰。他用对上下杭12年的拍摄记录经历,给现场观众展示了反映上下杭的信仰文化、古桥建筑、行业商帮、商会会馆、街巷里弄、百姓生活、故居娱乐、双杭搬迁等方方面面的影像资料,讲述了上下杭曾经发生或正在发生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上下杭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和充满希望的发展方向。

讲述双杭故事,喜迎世遗大会

  活动中,杨建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新书《见证上下杭》,这本书用500余张上下杭的历史照片,用中英文双语的形式,向世界介绍上下杭,让上下杭走向世界。杨建峰说,历史的记忆不只在文字中,更在岁月的留痕。在第44届世遗大会在福州召开之即,作为一名热爱摄影的福州人,希望此书能为宣传福州的历史文化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活动现场,杨建峰还就听众提出的关心问题进行解答,气氛热烈,收到良好效果。

讲述双杭故事,喜迎世遗大会

  台江区社科联工作人员介绍,在双杭大讲堂讲述上下杭自己的故事,这是大讲堂开设的初衷,以后将会更多安排本土内容的讲座,向更多的人讲述上下杭的故事,传播新台江的声音。(来源:台江区社科联 陈奇 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