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礼物到手就转卖 今年三八节后“回收经济”成亮点

2021-03-11 11:16:50  来源:厦门日报
  

  前日,阿里发布数据称,今年三八节后,“回收经济”成亮点,闲鱼上迎来了一波礼物转让高峰——据闲鱼冷知识显示:今年“女神们”收到的礼物经手时间更短,相比去年从收礼到挂上闲鱼的时间平均缩短了两个小时。

  “有人早上9点到办公室收到礼物,9点半就挂上闲鱼,可以说是连东西都还没捂热就转手了。手速最快的仅仅‘到手一分钟’就转售,堪称最短的闲鱼时间。”据阿里相关分析数据显示,由此诞生的“闲鱼时间”成为衡量礼物吸引力的一把标尺:女生对礼物的喜爱程度与转手时间成正比,从收到礼物到挂上闲鱼的时间很短,说明礼物的吸引力弱。

  那么,厦门的情况如何?记者9日点开闲鱼,搜索框输入“三八节、礼物”等关键词,交易区域选择厦门,瞬间,不少转让三八节礼物的交易信息映入眼帘,在这些被挂上闲鱼的商品中,多为美妆、护肤品、鲜花、首饰、厨具、电子产品及按摩仪、毛绒玩具等,大多数是公司发放的女性员工福利,不过也有部分是亲友赠送的礼物。

  对于这一现象,有市民持赞同态度,也有人称这种做法未免“不近人情”。“如果收到的礼物是多余的,或者不喜欢的,我觉得转手出售是合理的,囤积在家里,过了保质期,未免浪费。”90后厦门女生江疏赞成将不合适、不喜欢、过剩的礼物转手。据数据分析,全新、刚刚收到、未拆封成为三八节礼物出现频率最高的形容词,在这些商品的转手理由上大多写着:家里已经有了好几个、肤质不合适、色号不喜欢等。

  80后厦门男生小谢却认为,礼物本身包含了一定的情感属性,是情感的折射,收到礼物一分钟就转手,未免过于草率,显得有些“伤感情”。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