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第二东通道翔安大桥空中拼装 预计明年通车

2021-03-11 10:39:03  来源:厦门网
  

厦门第二东通道翔安大桥空中拼装 预计明年通车

  厦门第二东通道H20中节墩身吊装。(中交一航局 供图)

  今日凌晨,第二东通道(翔安大桥)工程首件中节墩身成功完成对接安装,标志着工程海上预制构件施工进入了“空中拼装”阶段。

  3月8日20时,在翔安区灯塔公园附近的厦门第二东通道墩台预制场内,灯火通明,指挥员横向挥舞着绿色施工警示灯指挥棒示意墩台可以开始顶推。“顶推开始”,随着对讲机里传来的口令声,H20中节墩身在液压千斤顶的作用下缓缓前行。中交一航局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部(以下简称“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说:“我们的墩身经过约18小时的海上运输,抵达海上指定点位,10日开始吊装。”

  项目部工程技术人员介绍:“此次安装的H20中节墩身重约470吨,其下部墩台是翔安大桥工程安装的首件墩台。”

  昨日约14时30分,4000吨起重船“一航津泰”与H20中节墩身开始了吊装作业。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这次的二次对接作业,与之前的下部墩台安装相比难度更大,中节墩身安装需要更高的起吊高度,在进行安装调位时,受横向风力荷载的影响,起重船‘一航津泰’吊索具的晃动幅度也更大。”

  不仅如此,据记者了解,下部墩台安装成功后可以通过三维千斤顶进行精准调位,而中节墩身需要在空中一次性完成调位对接,整个过程就像是在空中“搭积木”。

  经过厦门路桥工程公司和中交一航局全体参建人员10多个小时紧张作业,H20中节墩身成功安装,为后续进行上节墩帽、钢箱梁安装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点击】

  厦门第二东通道

  翔安大桥

  厦门第二东通道,是我市进出岛交通网络规划中重要的跨海通道之一。项目西起枋钟路与金尚路交叉口,接在建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本岛连接线,以隧道方式下穿现有枋钟路,向东以桥梁方式跨厦门东海域,终于翔安大道,接已建翔安南路刘五店互通。

  该项目全长约12.4公里,预计2022年通车。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