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老街区焕发时尚新活力

2020-12-31 08:25: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叶诚
  

台江:老街区焕发时尚新活力

  台江区“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灯光璀璨。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

  30日晚,台江区“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和苏宁广场2个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正式开街,为市民时尚精致的夜生活增添好去处。

  “上下杭·金银里”首店迎客

  30日晚,许多市民早早地到现场等候“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开街。隆平路上,装修时尚抢眼的品牌新店纷纷开门迎客,吸引市民尝鲜。在国外乐队精彩表演的氛围中,喝喝小酒、品品咖啡,市民夜间休闲生活顿时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

  据悉,AKB48 CAFE&SHOP中国首店、路德维希皇家啤酒花园中国首店、国内领先的网红潮流美妆集合品牌NOISY Beauty&Style福建首店等一批品牌“首店”纷纷入驻“上下杭·金银里”,这得益于福州市委、市政府立足街区现有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提出“大上下杭”的建设理念,以更高标准建设“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

  30日晚,该街“共金彩 银未来”开街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调酒表演、哈雷机车街头表演、山泽四重奏、闽剧表演等活动,吸引大量市民驻足围观,不禁感叹“越夜越精彩”。

  据了解,“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定位为“历史中的老文化,文化里的新时尚”。项目以隆平路为核心中轴,串联上杭街、下杭街、三捷河、中平路,形成“四横一纵”的街区闭环步行体系格局。其中,隆平路重点引进时尚复合店、互联网线上线下集合店、网红餐酒馆等头部品牌、首进系列等具有时尚未来感的商业,与三捷河共同形成上下杭的“一带一路”。

  经过近几年的保护开发,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各类硬件设施基本完善,旅游、文化、商业配套功能日趋成熟,中西合璧的闽式建筑文化和典型闽商文化风采得以传承再现。

  如今,在青砖古厝的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中,隐藏着许多具有“夜经济”特色的网红店铺。该街区不仅成了福州旅游的新名片,还是夜色经济的新地标,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夜游目的地。

  接下来几天,上下杭还将举办新年花市、福厝小集、萌趣艺游、街头话剧、花艺沙龙等活动,打造休闲人群最活跃、夜色经济最繁荣的步行街区,使台江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苏宁广场C区近期将开业

  近年来,台江区认真谋划推动夜色经济工作,以商圈经济和历史文化街区为依托,将上下杭、苏宁广场打造成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30日晚,苏宁广场B区灯光璀璨,“跨年购”系列活动为商场增加了不少人气。它地处闽江北CBD核心区位,也为商圈导入了大量高端消费客群。开业一年来,苏宁广场已引进苏宁极物等16家省级首店、2家市级首店。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首个5G+MEC智慧商业综合体落地台江区苏宁广场,让市民在购物消费的同时,切身感受5G场景应用带来的全新沉浸式娱乐化体验,提升消费获得感。

  苏宁广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苏宁广场C区即将开业,届时B、C两区同时经营,融合多元业态和创新商业模式,打造集商业、旅游、文化、时尚、精品于一体的大型智慧商业综合体。

  据悉,除了两大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外,台江区各大商圈同样好戏连连,陆续推出各种跨年促销活动,为市民提供更多消费选择。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