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强力治违提升城市品质

2020-12-30 09:08: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鼓楼强力治违提升城市品质

  鼓楼城管开展“两违”治理宣传。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鼓楼城管宣 文/摄

  今年以来,鼓楼区继续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巩固“两违”专项综合治理成果,开展各类专项行动,稳妥推进治违工作,全面提升鼓楼区整体市容市貌,彰显鼓楼区历史文化名城新貌,逐步实现环境优美整洁、百姓安居乐业。

  据悉,福州市治违办下达给鼓楼区2020年度拆违任务量为5万平方米。目前,鼓楼区已处置“两违”368起,拆除违建面积6.8万平方米,占年度目标任务量136%。

  强力治违

  助力房屋隐患整治

  今年,全省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鼓楼区以“零容忍”的整治态度,边动员、边排查、边整治。由区领导担任的16名攻坚队长,带领相关部门以脚步丈量的方式,多手段、多措施,对“两违”问题进行全面彻底地摸底、排查、建档、立册、上平台;对所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两违”,以最迅速的反应、最有力的手段进行整治,果断、快速消除安全隐患;遇到结构复杂的违建或“重病”建筑,邀请专家现场研判、拆中指导,反复修订拆除方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悉,鼓楼区共排查发现并整治存在安全隐患违建185起,面积近3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