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红色对话”开讲啦

2020-12-28 08:32: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老师,您对福州未来的房价怎么看?”“作为基层工作者,怎么理解福州数字经济建设?”27日上午,鼓楼区“红色对话—红色小广播 对话新思想”互动式党员理论学习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对话在南街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举办。以对话形式做党课直播,热烈的互动式学习,让与会人员、广大听众都受益匪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创新基层党员理论学习方式,提升学习实效,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鼓楼区依托“红色小广播”平台,精准化、互动式开展“红色对话—红色小广播 对话新思想”互动式党员理论学习活动,吸引党员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实,使党的理论宣传教育更接地气。

  “红色对话”系列活动,每月举办1至2次,邀请省、市理论宣讲与实践专家,党建思政专家、学者、教授等作为主讲人;由党员干部、共建单位党员、居民党员、群众作为互动对象与参加对象;当前重点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期陆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等理论、时政热点进行宣讲。

  首期对话的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经济发展”展开。对话内容涵盖“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和要求、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等。

  作为首期对话的主讲嘉宾,福州市委党校经济教研部主任、副教授江希针对“福州未来房价”的提问,理论结合实际进行详细解读,现场学员连连点头称是。江希表示,“红色对话”搭建了非常好的学习平台,通过互动式学习方式,实现讲师和学员面对面交流。倾听百姓声音、聚焦百姓关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中央精神传达到基层,对教与学双方都是一个提高。

鼓楼区“红色对话”开讲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