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试点 “红色业委会” 老干部等参与小区治理

2020-12-23 09:06: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卓巧华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卓巧华)22日,罗源县凤山镇天福小区业委会的党员像往常一样,为小区的特困老人代办生活事务。据悉,天福小区是罗源“红色业委会”党员服务新模式的首个试点,小区“红色业委会”成立后为居民办了不少实事。

  今年6月,天福小区正式成立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党支部,目前,“红色业委会”正在凤山镇其他社区推广。

  “红色业委会”主要由业委会中的老干部、老模范、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等组成,服务小区党建工作,参与小区治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天福小区业委会党支部设立了党群服务站点,其中,“睦邻帮”以调节矛盾为主,“睦邻乐”以居民活动为主。依托党群服务站,组建以楼栋长、党员中心户、在职人员等为主的志愿者服务队,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在政策宣传、服务居民、调解矛盾纠纷、协调难事急事、监督物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小区党员自发到支部认领“微心愿”,以物品、慰问金、代办生活事务等方式对接帮扶小区困难群体,并推出“夕阳红”自治项目,引导居民互帮互助。同时,注意丰富小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推动小区“单向养老”转化为“互助服务”。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