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媒:拜登考虑任命“亚洲事务主管”应对中国挑战

2020-12-03 08:44:31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姜华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翔】英国《金融时报》2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正考虑任命一位白宫“亚洲事务主管”,以应对来自中国的广泛挑战。

  据《金融时报》报道,熟悉拜登过渡团队内部事宜的5名消息人士透露,拜登考虑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中设立亚洲事务主管一职。消息人士称,拜登反复强调“亚太地区机遇重大,但美国在该地区也面临更严峻的挑战”,因此他上台后将设置“适当的人员和机制”,以联合盟友推进美国在亚太的利益和价值观。报道称,在“亚洲事务主管”下,还将任命3名高级官员负责管理3个地区的事务。一个负责中国,一个负责印度,还有一个负责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及美国在该地区的其他盟友。不过,一位熟悉有关新职位讨论的人士强调,拜登团队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金融时报》在报道中将白宫亚洲事务主管一职称作美国总揽亚洲问题的“沙皇”。据称,奥巴马执政期间曾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现加入拜登过渡团队的杰夫·普雷斯考特是这个职位的拟议人选之一。普雷斯考特今年10月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拜登将重构以美国为首的同盟关系以应对中国。

  有分析称,增设白宫亚洲事务主管会增加官僚程序,拖慢白宫决策进程。但也有分析认为,增设这一职位能向那些对特朗普削弱同盟关系感到不满的美国传统盟友发出积极信号。同时凸显出,自奥巴马政府提出“重返亚洲”战略以来,亚洲地区在美国外交中变得更加关键。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