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启动应急备用水源建设 保障供水安全

2020-11-27 09:2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闽侯:启动应急备用水源建设 保障供水安全

青口正祥万达广场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 苏枫)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26日,闽侯县举行2020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闽侯县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福建康棒科技公司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正祥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青口正祥万达广场)、春江花园、都会之光花园、国贸·江城花园、保利堂悦公馆等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60.72亿元。

  服务业再升级,闽侯首个万达广场动建。位于青口中央公园旁,总用地面积51.89亩的青口正祥万达广场昨日开工。项目涵盖了商业MALL、缤纷外街、办公配套、大型超市、精品百货、影院、KTV、时尚餐饮、儿童游乐等多种业态,将打造区域级“齐和全、一站式、精品化”的商业综合体。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口万达广场的建成,对于完善青口滨江汽车新城的城市功能,填补商业空白,实现产城融合,带动本地经济以及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项惠及闽侯县城区所有居民的民生项目也于昨日动工。为加快应急备用水源建设,提高应急保障能力,打好水源地保护攻坚战,保障供水安全,闽侯县启动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

  工程管线总长约4.7公里,将新建1座2万立方米/天增压泵站,供水规模为2万立方米/天。项目总投资6877.5万元,计划建设工期7个月。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闽侯县城供水由墩园洲水厂和县城新区水厂联网供水,现状供水能力为10万立方米/天。但两座水厂的原水均取自闽江,水厂水源单一,项目的建设正是为了规避供水风险。

  同日开工的还有福建康棒科技公司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据悉,福建康棒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打造室内装饰材料天地墙全屋新型环保材料为主,并整合国内建材行业相关产品通过互联网自创销售平台销往东盟十国的S0B0C的企业。此次开工的4#和5#厂房项目,总建筑面积13300平方米,建成后将作为公司的室内装饰材料生产车间及建材类电商平台项目,预计2021年6月份正常交付使用。

  “十三五”正在收官,“十四五”即将起航。关键之年,闽侯县主动在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闽侯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12个方面重大任务举措,立足实际、对表对标,明确任务、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