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请进“业内大咖”为干部队伍“充电”

2020-11-18 15:29:0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记者从福州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为了培养识大局、懂政策、有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福州创新干部教育形式,通过“左海大讲堂”这一平台,邀请国内各领域领军人物为全市干部带来满满“干货”。

  日前,第二十期“左海大讲堂”在福州市委党校举行。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以“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城市文化建设与文化遗产保护”为主题,深入阐述了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历史、保存城市文脉的意义,并运用大量生动翔实的事例和数据,从城市发展的角度,系统论证了城市文化建设、文化遗产保护与文化传承三者之间的关系,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幽默风趣的语言不时引发听众共鸣和掌声。

  福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左海大讲堂”创办于2015年,以福州别称“左海”命名,旨在培养具有“左海襟怀”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大讲堂坚持高端师资、高层次学员、高质量教学体验为目标,突出理论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聚焦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制约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定位于打造福州市领导干部学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重大战略部署,研究福州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高端论坛,是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大讲堂一般每年举办4期,每期学员500-1000人不等,学员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主,至今已成功举办20期,先后邀请了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梁春晓、中国人事研究院院长吴江、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杭州市委原书记王国平、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等20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和党政领导干部前来讲学,培训领导干部约1.7万人次,已成为福州市领导干部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的有效渠道,提升能力的“加油站”、推动工作的“助推器”。(记者 陈弘毅)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