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这家企业的无人机本领大 可快速精准空投救生圈

2020-11-13 17:25: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 通讯员 吴丹红)“这款无人机本领大,它不仅能将救援现场的实时画面传送到地面,而且可通过操控将救生圈快速精准空投给被困人员。”13日下午,在位于马尾的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10号楼,福建福来德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总工祁正岩介绍FLD-JS01水上救援无人机时说。

马尾这家企业的无人机本领大 可快速精准空投救生圈

  福来德飞行服务部部长李卫说,这款无人机集抛投救生圈、喊话器、光电识别系统于一体,可用于10公里范围内的水上应急救援,其中抛投系统和救生胶囊均为企业自主研发,属国内首创技术。

  传统无人机体型较小,不能承载大规格救生圈,这款无人机自带的抛投器可以一次抛投八个浓缩型救生胶囊,胶囊遇水自动膨胀,变成一个救生圈。

  福建福来德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由马尾上市公司投资的主要生产大载重、长航时无人直升机的高端装备制造公司。其民用领域主要应用于应急救援、海事搜救、环保监测、防化防疫、物流运输等。公司产品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改装集成。产品主要工作方式是通过地面站指挥系统,用数据链路控制无人机,在超视距范围代替人工执行各种任务。

马尾这家企业的无人机本领大 可快速精准空投救生圈

  目前,福来德已具备产品设计和技术研发能力,与国内航天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长期协作关系。除了水上救援无人机研发,企业还生产大载重和长航时无人直升机,用于海事监管、环境监测、搜索救援、抢险救灾、农林防护、管道巡线、航空拍摄等民用领域。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