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 泉州完成65个地块调查采样

2020-11-03 08:45:48  来源:厦门日报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期,泉州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采样顺利完成阶段性任务。全市共完成65个地块调查采样,布设436个土壤点位、236个地下水点位,采集检测土壤样品7407个,地下水样品1141个,分析上报检测数据60774组。

  据悉,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是国家统一部署的全国性土壤污染状况普查,标准高、要求严。泉州市共有65个地块列入调查采样清单,数量位居福建省前列。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采样,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成立项目专组统筹协调调查采样工作,对采样调查时间节点、质量要求、人员培训、安全管理进行周密部署,协调布点方案、钻探采样、样品流转、分析检测、质量控制等关键环节,打通了工作链条。

  按照重点行业企业用地采样调查安全风险管理要求,各采样单位严格制定事故应急管理方案,并开展入场前安全培训。通过物探地下管线探测仪,事先摸清地下罐槽、雨污管线、电力管线、燃气管线、通讯管线等地下设施线路的位置、走向,识别出采样区域的危险因素,各采样单位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实现了钻探采样零安全生产事故目标。

  此外,质控单位闽东南地质大队采取现场质控、线上质控、实验室检查、数据核对等方式,进行全程质量控制和技术指导。泉州市还邀请国家、省土壤详查专家及环保、地质、检测等领域的专家组成专家库,充分发挥专家对调查工作的智囊作用,全力保障采样调查工作质量。

  下一阶段,泉州市将继续推进调查采样成果集成等工作,完善土壤环境管理体系,建立污染地块清单和优先管控名录,为后续精准治理提供基础数据。(记者 谢曦)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