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交通治堵工程陆续实施,公共交通快速发展

福州市民出行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2020-10-29 08:1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赵铮艳 陈暖
  

福州市民出行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新店外环路正抓紧施工。资料图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赵铮艳/文 陈暖/摄

  新建交通“大动脉”,疏通路网“毛细血管”,减少市民出行所花时间;公共交通越来越便捷,榕城公交线网密度高于国家“公交都市”标准;两条地铁线路运营,年底前1号线二期将开通初期运营……近年来,福州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交通治堵工程,市民出行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城区路网内畅外达

  近年来,福州结合旧城改造,疏通路网“毛细血管”,太平汀洲地块、排尾片区、秀峰雅苑、葛屿新苑等区域周边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我市增强路网连通性,完善城区路网体系。截至去年底,福州六城区路网长度达2461公里,路网密度达8.17公里/平方公里,居全省首位。

  今年市建设局组织推进市政路桥项目136项,计划完成其中的53项。截至目前,已完成39项,主要包括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螺城路东段道路工程、鹤林高架改造工程等;正在施工79项;18项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从2016年起,在市委、市政府部署下,福州开展治理城区交通拥堵专项行动,由市建设局牵头生成3批共计477项治堵硬件建设项目,总投资约998亿元。4年多来,累计完成治堵硬件建设项目408项,完成投资689亿元。

  目前,福州已形成“两环”和15条“接二连三联络性通道”的路网骨架,正在加快福泉高速连接线拓宽改造及新店外环路、工业北路延伸线、二环东南段闭合等快速路建设,推进快速路扩容成网,打造串联新老城区、产业集群、机场、港口等节点的市域层面快速路体系,完善城市重要交通瓶颈节点,优化城市过江通道布局。同时,根据地块的出让、地铁的建设进度、交通枢纽的发展,及时补充周边配套道路,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