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福州市各级人大干部这样说

2020-10-25 22:27: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近日召开,指出要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福州市各级人大干部表示,要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为指引,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表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做好新形势下福州市人大立法工作指明了方向。他们要按照会议要求,传承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地方立法工作的宝贵思想和精神财富,认真做好地方人大立法工作。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加强政治引领,对于法规起草和审议中的重大问题事项,及时主动向市委请示报告。要坚持立法引领推动改革发展,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着眼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等新的改革方位,更好助力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坚持立法为民的理念,统筹做好民生领域立法工作,在年度立法计划选题立项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着力解决民生热点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彰显立法价值。

  闽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久兴表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是市委高度重视全市人大工作的体现,必将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表示,要坚持政治性,坚决落实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代表性,对代表建议办理实行“回头看”和重点督办,推动“双联”工作常态化,打通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增强先进性,树牢“人大是第一线机关”的理念,弘扬“忠诚为民、严谨务实、守正创新、团结向上”的闽清人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和创新发展。

  台江区宁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会议和《决定》精神与街道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努力推动街道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区中心工作,发挥街道人大工委作用,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地。要推进代表联系群众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社区社情民意联系点、街道代表活动室等履职平台作用,密切人大代表同辖区群众的联系,督促民生实事落地。要不断探索基层人大特色工作,关注区、街道中心工作和群众意见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监督方式,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连江县浦口镇人大主席团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及《决定》精神,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增强代表依法履职的主动性和能力。要优化制度建设,持续做好为民办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完善和加强。要增强履职实效,注重基层人大监督创新,在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中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功效。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