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粮交会粮食产销合作论坛在榕举办

2020-10-20 11:04: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第三届粮交会粮食产销合作论坛在榕举办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20日,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粮食产销合作论坛在福州举办,国家粮食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晓辉、黑龙江象屿农业物产集团总经理陈代臻分别作主题报告,报告主旨为加强产区政府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夯实粮食产销合作平台根基。

  国家粮食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晓辉在主题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国内粮食市场整体运行平稳,供应上未出现断档,需求自二季度以来显现复苏迹象,食用、饲用和工业用粮数量增加。王晓辉介绍,价格方面,玉米和国产大豆自年初以来涨幅较大,但符合预期,其他品种价格涨幅较小,整体可控。油用大豆作为长期的短板品种,本年度进口数量增加,供应形势好于上年。

  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自己好”,还要带动深加工产业链上下游“一起好”。黑龙江象屿农业物产集团总经理陈代臻说,从2013年开始,象屿集团主动融入黑龙江省由产粮大省向粮食生产加工强省转变的战略格局,“把深加工建在粮堆里”。

  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孙建平表示,多年来,福建省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粮食安全的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加快推进粮食安全保障立法,全面强化执法监管,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不断提高。未来,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进一步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持续办好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