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华网|多部门释放利好 数字中国建设加速推进

2020-10-14 10:04: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在12日开幕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声,围绕推进数字中国建设释放政策利好,包括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编制好“十四五”时期网信规划,高质量建设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基础设施,重点支持高端芯片、操作系统等关键软硬件的研发应用等。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标准编制“十四五”时期有关规划,全方位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化发展。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持续深化大数据、5G、IPv6、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与应用,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重点支持高端芯片、核心器件、操作系统、数据库、高端服务器等关键软硬件的研发应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建立健全运用信息技术开展行政管理的制度规则,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等。

新华网|多部门释放利好 数字中国建设加速推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