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百度大脑专场活动在榕举办

2020-10-11 20:45: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原浩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百度大脑专场活动在榕举办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邱陵/文 原浩/图)11日晚上,“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之一、百度大脑专场活动在三坊七巷的鄢家花厅举办。

  本次活动,以百度大脑、飞桨、昆仑芯片等为代表的百度人工智能核心业务部门,派出高级技术专家,与各界嘉宾共聚一堂,畅谈人工智能发展的现状与未来。其中,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刘倩、百度昆仑芯片总经理欧阳剑、数字广东研究院副院长李鹰发表主题演讲。

  据了解,百度大脑是百度AI核心技术引擎,包括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深度学习等AI核心技术和AI开放平台;飞桨是源于产业实践的开源深度学习平台,致力于让深度学习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更简单。

  作为百度大脑的基础层,百度昆仑芯片的计算能力进一步提升。其中,百度昆仑1已实现量产,在百度搜索引擎部署,相比T4 GPU性能在不同模型下提升1.5-3倍;而预发布的百度昆仑2采用7nm先进工艺,性能比百度昆仑1提升3倍,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量产。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展示了百度大脑、飞桨助力文物遗产监测和保护的“福州实践”。据悉,这是百度联合清华大学吕舟教授团队,和北邮遥感方面的技术专家,共同打造的人工智能技术基于卫星地图服务于永泰庄寨遗址监测项目。借助新技术,可实现大幅宽、高精度各类庄寨遗址识别任务,提高遗产专家调查永泰地区庄寨遗址的工作效率,并有效地弥补专家人工识别造成的信息遗漏。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百度大脑专场活动在榕举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