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群“蓝制服”擦亮榕城“流动名片”

​长假期间福州交通运输市场平稳有序

2020-10-09 07:31: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长假期间福州交通运输市场平稳有序

  交通执法人员夜里在三坊七巷区域执勤。(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黄启涵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福州举办,为迎接峰会召开,福州有一群“蓝制服”,他们做细做实执法维序、做优做精执法服务、做好做强执法监管,营造安全、规范、和谐、有序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国庆长假,他们一直在岗,用自己的坚守迎来万家平安出行,他们就是福州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

  假期值守 全天候在岗护航

  10月6日以来,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长乐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场站交通执法迎来“大考”。

  为让返程旅客通过出租车、大巴平安、顺利回家,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主动对接汽车站、火车站,提前明确车次时刻表,安排工作人员值守出租车排队候客区出入口,维护运输秩序,震慑违法行为;协调福州公交、海峡出租车公司往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增派车辆,保障返程旅客有车可乘;加大对各场站落客平台、停车场的巡查频次,严查出租车、网约车营运性违法以及私家车非法营运行为,联合公安部门加大对“拉客”“喊客”行为的查处力度,现场劝导乘客选择合规车辆出行。

  随着返程高峰到来,执法人员工作时间越来越晚。10月6日,三坊七巷周边的执法时间从晚10点再次视情况延迟。不仅如此,全市其他旅游景点、重要商圈及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部位,也全面进行研判梳理,进一步优化排班和执法力量,延长夜间执法监管时间,护航返程高峰秩序。

  别人奔向诗和远方时,执法人员必须坚守,牺牲节假日换取群众出行平安。假日期间,长乐机场交通执法人员每日在岗时间超17个小时,直至末班飞机进港为止。机场所执法人员小王已经在机场连着待了9天,他说:“交通执法工作就是这样,越到假日越是忙,我们都说,市民过节,我们过关。”

  中秋国庆两节8天假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车142辆次、执法人员296人次,检查营运车辆664辆次。在福州各商圈、景区、场站等重点区域,交通运输市场始终保持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