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恒瑞通:数字赋能信用 “茉莉”香飘榕城

2020-09-24 21:05: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叶娴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叶娴)“滴,扫码成功。”每天,数以万计的福州市民使用“e福州”APP乘坐公交车和地铁,而个人信用“茉莉分”在686分以上的,可自动享受8折优惠。借书免押金、学费延期缴、政务服务绿色通道……近年来,“茉莉分”在数字助力下,正在让信用如花香般浸润百姓生活。恒瑞通(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是这一路上的幕后参与者。

  创立于2007年的恒瑞通(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行业数字化领域产品研发与数字化服务解决方案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数字信用”是该公司四大拳头产品之一。

​恒瑞通:数字赋能信用 “茉莉”香飘榕城

恒瑞通公司展示大厅。(记者 莫思予 摄)

  许多企业和自然人的信用信息都分散在各个部门,恒瑞通首先做的就是把所有与企业、自然人相关的信用信息归集起来,形成信用档案。有了信用档案才能开展一系列应用,包括让各类惠民便企的政策落地等。

  “2013年开始,我们就参与福建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业务已经覆盖了一省(福建)七地市,其中也包括福州。”公司营销部解决方案中心副经理黄鑫介绍,福州市加快开展个人信用评分及公共信用服务后,他们参与了整体平台设计、市民数据归集、诚信档案建设等任务,让一串串数字与具体应用场景对接起来。

  “比如,每一次看似简单的公交刷码背后,其实都包含了几次数据流转。”黄鑫说,公交公司要先通过平台调用市民的“茉莉分”,根据分值设置享用优惠的等级,刷码计费时就会根据相应折扣自动扣款,执行信息最后还会回传到平台上来。

  采集的信用数据最早只有17类,随着越来越多部门数据壁垒打通,现在已经涵盖了市、县两级上千类数据,每一类型数据也日趋完整。黄鑫表示,数据采集不断增加,指标体系不断完善,更能反映企业和市民的信用特征,提供更加多元、精准的信用服务。

  与此同时,恒瑞通的数字信用产品也在不断迭代升级,一方面完善企业评级、自然人评价,另一方面推动落地更多惠民便企应用,而这背后有硬核技术作支撑。

  “提升产品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始终是公司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加大产品创新研发投入,与全国一流高校、科研院所、知名厂商展开产学研深度合作,建立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区块链技术创新研究与应用。”黄鑫告诉记者,目前恒瑞通正在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在信用产品中,并将持续精耕数字政务、数字乡村、数字信用、数字纪检四大领域,为数字中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