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虎符网络安全赛道总决赛10月13日开战

2020-09-22 21:56:45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福州举办。作为峰会“一会、一展、一赛”重要组成部分的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也将于峰会期间举行。其中,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虎符网络安全赛道线下总决赛将于10月13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届时,通过线上初赛晋级的35支战队与5支特邀战队将一同进入线下总决赛,共同角逐冠军和百万奖金。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虎符网络安全赛道总决赛10月13日开战

  虎符网络安全赛道组委会介绍称,目前总决赛的赛题、赛制均已经确定。

  赛题方面

  总决赛将引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架构——“PK系统”(飞腾Phytium CPU和麒麟Kylin操作系统)作为赛题,总决赛将在“PK系统”下,利用典型漏洞来构建题目场景,以此来考验选手对“PK系统”下典型漏洞的分析、利用及修复能力,以及在实战攻防过程中的即时策略能力和团队配合能力。

  赛制方面

  线下总决赛将采用AWD赛制(Attack With Defence),采用零和积分的方式,即每个战队拥有相同起始分数,挖掘漏洞或攻击对手取得flag将获得积分,被攻击方扣减相应分数;战队通过修补漏洞防御来避免丢分,最终以得分高低排名分出胜负。

  除了AWD赛制之外,线下总决赛还设置了特色PK系统众测挑战赛制。每支战队可自主申请对“中国架构——PK系统”发起漏洞挖掘挑战(不超过5次),每次挑战只能派1名队员,挑战时间为30分钟。挑战成功者将获得相应题目的基础分,特别出色的答案将获得额外加分。“PK系统众测挑战赛”的分数权重占总分数权重的35%。

  本次大赛还设置了高达百万的奖金池。其中,一等奖队伍1支,奖金150000元;二等奖队伍3支,奖金100000元;三等奖队伍5支,奖金50000元。另外,大赛还设置了三个针对PK体系众测区域漏洞挖掘的单项奖励,包括漏洞挖掘大师奖1名,奖金50000元,漏洞挖掘能手奖3名,奖金30000元,最具价值漏洞奖3名,奖金20000元。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高端专业核心赛事,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本届大赛以“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助推数字中国新发展”为主题,采取多赛道并行的竞赛形式,设置了数字政府、智慧医疗、鲲鹏计算、虎符网络安全、区块链、中小学生、大数据、机器人等赛道,围绕政务大数据应用、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医疗行业智慧化、网络安全、区块链技术应用、中小学生兴趣培养等内容设置赛题。

  其中,虎符网络安全赛道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奇安信集团承办,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虎符网络安全赛道总决赛10月13日开战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