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计算赛道总决赛22日开启

2020-09-22 08:49:21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作为创新大赛八大赛道之一,鲲鹏赛道围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领域,以助推国产化数字生态建设为目标,旨在通过大赛,汇聚创新力量,邀请国内各地鲲鹏生态基地共同推进国产化数字生态建设。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计算赛道总决赛22日开启

  鲲鹏赛道以国产处理器、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硬件为支撑环境,以各类、各领域应用软件国产化开发、迁移、适配、调优为重点课题,分别面向企业和开发者设立“企业赛”和“个人赛”2大赛场。自今年2月开赛以来,福州、厦门、天府(成都)等赛区均已完成分赛区决赛。

  在大赛推进过程中,鲲鹏赛道还形成了“训练营”集中培训、“适配中心”适配认证、“赛事活动”选拔交流“三位一体”的赛道运行模式,面向企业和开发者,采取月赛和年度赛事形式,以常态化保持、迭代式推进、高频度亮相的赛事、培训和交流活动,助推国产化数字生态快速演进。

  2020年4月,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适配中心在福州软件园挂牌成立,为广大软件企业提供完整的国产化软硬件开发环境和技术支撑服务。截至9月,鲲鹏赛道已累计举办了11期训练营活动,活动主题涵盖信创产业发展、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多个领域,累计培训学员超过7529人次。在每一期的鲲鹏赛道训练营活动中,都配套有“闽都人才论谈”之“左海论谈”系列活动,协同推动本土信息化人才培育,激活数字化产业发展新动能。

  在培养人才方面,鲲鹏赛道还走进校园进行培训和认证,仅2020年9月进入福建工程学院期间,就吸引了619人参加培训。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计算赛道总决赛22日开启

  9月22日,鲲鹏赛道总决赛正式开启。总决赛由线上综合评审、线下路演和颁奖三个部分组成。届时,从各个分赛区脱颖而出的65支队伍将进行线上对决,专家将根据国产支持、技术体系、功能体系、应用实践、赛题方向、现场答辩等6个维度进行打分,最终评审出30支企业赛获奖企业及17支个人赛入围团队。其中,线上综合评审结果将在9月25日通过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及鲲鹏赛道官网进行公示,个人赛入围团队也将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参加总决赛。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计算赛道总决赛22日开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